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力量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学团工作 | 专题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学海导航”学习经验交流活动暨学风建设大会
2021-12-13 14:23   审核人: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对自己的专业、未来有更清晰的了解和规划,12月10日,材料学院在讲学厅组织开展“学海导航”学习经验交流活动暨学风教育大会。材料学院21级辅导员,18级、19级优秀学生代表出席,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经验分享、疑难解答、期末动员三个环节。学院2018级保研学生梁绍臻、王钰影、徐玄烨分别向21级新生分享他们在大学生活、学习心得、获奖经历等方面的经验,并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参加科创竞赛中的心得体会。台下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羡慕的眼光说明他们对自己的学业和未来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更进一步引发了他们自身的思考。

学院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以座谈会的形式与观众们进行现场问答互动。台上台下的同学们积极地提出了在科技创新、学生工作、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的问题,19级学生代表们也分别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同学们迫切的目光和踊跃的发言体现了他们渴望从学长学姐的身上学到知识,度过大学的迷茫期。

学院2021级辅导员贾玺章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并结合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状态进行了期末动员和诚信考试教育,鼓励同学们认真反思期中考试中发现的问题,利用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多总结、多反思,做好期末冲刺,并强调了考试的诚信问题,教育引导同学们梳理正确的学习观、考试观。

本次“学海导航”活动是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激发了21级新生对于大学生活的热情和信心,也将不断促进他们继续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精神,把自己的理想与信念落实到在校的学习生活当中。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电话:0532-84022814  邮编:26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