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卢迎习

姓名

卢迎习

性别

出生年月

1978年12月

职称

副教授

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博士)

毕业院校

吉林大学

所属院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自修复膜材料、功能器件

联系方式

Email:yingxi@qust.edu.cn

办公室

CCE大楼1105室

个人简历(包括近期科研项目)

个人简历:

2002年获得吉林大学学士学位,2007年获得吉林大学博士学位。2007-2009年,在韩国浦项工业大学高分子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2013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担任研究员;2014-2016年,在韩国汉阳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9月起在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18年6月被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近年来,作为第一作者在J. Mater. Chem. C、Langmuir、Macromol. Rapid Commun.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

1.自修复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

2.功能膜材料的制备、表征及器件组装。

承担、参与的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青年科学基金:基于层层组装技术的自修复电致变色膜的研究(21704051)。

主持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开放课题基金(2019-19)。

主要代表性科研成果:

1. High Switching Speed and Coloration Efficiency of Titanium-Doped Vanadium Oxide Thin Film Electrochromic Devices, J. Mater. Chem. C 2013, 1, 7380-7386.

Yingxi Lu,Liang Liu, Daniel Mandler and Pooi See Lee*

2. Self-Assembled Polymer Layers of Linear Polyethylenimine for Enhancing Electrochromic Cycling Stability, J. Mater. Chem. C 2013, 1, 3651-3654.

Yingxi Lu,Liang Liu, Wanling Foo, Shlomo Magdassi, Daniel Mandler and Pooi See Lee*

招生:欢迎对自修复材料和其他功能膜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等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同学报考本课题组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