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杜芳林

姓名

杜芳林

性别

出生年月

1965.9

职称

教授

学历(学位)

研究生(理学博士)

毕业院校

华东理工大学(硕士)、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博士)

所属院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行政职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

导师类别

博士生导师

主讲课程

材料测试与研究方法(本科),催化剂与催化原理(硕士研究生)

招生专业

硕士(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无机化学、工业催化)

博士(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

研究方向

1.纳米材料的制备、性能与应用,2.纳米多相催化3.功能无机非金属材料

联系方式

84022870,13153284321

个人简历(包括近期科研项目)

1981-1988华东理工大学能源化工系学习,获得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88-1994青岛化工学院化工系从事无机化工教学和科研工作,1994-1997年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物理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从事纳米材料的物理法制备及催化性能研究。1998年以来在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

在纳米材料的研究领域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SCI、EI收录论文5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863子课题、国家科技部支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青岛市科技局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山东省科技厅博士基金项目。现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近年来获得中国石化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首位)、青岛市自然科学三等奖(首位)、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首位)、山东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第二位)、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第二位)。先后获得过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第五位)、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第四位)、山东省自然科学三等奖(第四位)、国防科学技术二等奖(第七位)。曾获第二届青岛市青年科技奖、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山东省第二届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青岛市市北区拔尖人才称号。

作为指导老师获得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篇,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篇。

主要研究方向:

1.纳米材料的制备、性能与应用,2.纳米多相催化3.功能无机非金属材料

承担的科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具有介孔结构的过渡金属硅酸盐中空材料的调控合成及还原规律研究(51272115)

(2)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具有介孔结构的硅酸镍中空材料的调控合成及还原规律研究(ZR2012EMM001)

主要科研成果:

(1) “Ce、Sr碳酸盐的制备及性能研究”2010年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二等奖

(2)“无机纳米结构材料的可控制备及性能研究”2011年获青岛市自然科学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