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初心不改 披荆斩棘】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韩文昊

韩文昊,中共预备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非金192班班长、材料学院第22届学生会主席、网络评论员。荣获山东省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省一等奖,校级一等综合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荣获校级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社会实践个人称号;任职所带班级被评为校级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五星级团支部;所带宿舍被评选为校级文明宿舍、两型宿舍、创新型宿舍。

2019年,春去秋来,韩文昊来到青科校园,他决心既定“拼出不留遗憾、问心无愧的精彩四年”。

一、登攀不止,敢为人先

三年光阴,韩文昊平均综测成绩达到86.50。第一年,韩文昊单纯向上,秉承着“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的作风,引领班集体大下坚实的学习基础,个人成绩取得在班级第二。第二年,韩文昊总结经验,任职材料学院第22届学生会主席,学生工作与专业成绩各表一枝,个人成绩进步至班级第一。第三年,韩文昊不骄不躁,以学习为本,不忘投身科研工作,成绩稳居班级第一。

二、克己奉公,无私奉献

任职班长,他以自身作则,冲在自习最前沿,留守自习最后方,凝心聚力,上下一心,出色的成绩、丰富的生活,荣获优秀班集体。任职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德承“学海导航”指迷津,智办“纳米杯”科技节,体承“趣味运动会”强体魄,美继“展班级风采,谱青春华章”班歌大赛,劳行“红色百年接力跑”壮雄伟。

三、投身社会,实现价值

他的寒暑假,是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的。第一个寒假奉献给了济南市杨家庄,第二个寒假将百年团史带给了山东省实验中学,第二个寒假将冬奥会带给了济南历城,第一个暑假奉献给了济南英雄山的前辈英雄,第二个暑假奉献给了聊城市于营村。参与泰山学者论坛志愿者、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粮食系统峰会志愿行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300小时,荣获优秀社会实践个人称号。

韩文昊说:“计划始终在变,唯有初心不改,方能披荆斩棘。学生工作永远不会是学习的绊脚石,克己奉公、无私奉献才会让人生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