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星之所向 素履以往】山东省优秀学生——房子轩

房子轩,中共预备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192班学生,担任团支书一职,曾多次获得校级综合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获评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等各类奖项8项,作为第二负责人参与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此外正在辅修应用统计学,攻读双学位。

一、回首,驰而不息

初入大学,由于目标不明确,方法不恰当,使她大一上的学业成绩仅位于专业第14名,但房子轩并没有磨平信心,在疫情居家上网课期间重整旗鼓,重新出发,在大一下取得了较大的进步,期末学业成绩专业第5名,综测成绩第2名。大二大三面对繁杂枯燥的专业课时,她相信挑战亦是机遇,最终专业课绩点3.91,位列专业第2名,综测成绩也由大一上专业第9名进步到大三上专业第1名。

二、向前,翻山越岭

作为工科学子,科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房子轩也相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大一时积极参与一项校级大创项目,疫情返校后便主动加入实验室;大二时作为第二负责人的大创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除此之外,她积极参与各项竞赛,获得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2020首届钉钉杯全国大学外语写作大赛全国决赛优秀作品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三等奖,共计获得各类奖项8项。大二上时,房子轩决定辅修应用统计学,利用周末学习R语言、机器学习、Python等课程,这使她收获了多学科协同交叉融合的体验,虽辛苦,但她相信未来会感谢这次勇敢的决定。

三、问心,无问东西

自大一以来,房子轩一直任团支书一职,她致力于团支部思想建设,团支部每期青年大学习完成率100%,所在班级获得“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她积极组织专业趣味运动会等活动30余次,团支部凝聚力强,活力强。她还担任辅导员助理一职,认真负责,办事牢靠,热心为同学服务。每个寒暑假,她热心奉献,坚信有一份光,发一份热。2020年暑假,爱心公益支教农村留守儿童一个月,进入“趁年轻去基层”千校千项成果遴选;2021年暑假,寻访历史印迹,宣扬伟大建党精神;2022年寒假,志愿服务社区基础防疫,站岗值班。曾获得“荣誉志愿者”称号,个人累计服务时长达240余小时,她始终认为能够帮助别人时也会感到幸福。

四、望星,生生不息

引其流时思其源,成吾学时思其师。在房子轩两年半的成长中,她深感遇良师之幸,一切进步的背后均有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她说:“曾经无数个起早贪黑的时刻,无数个陷入焦虑的瞬间,无数个自我治愈的释然,此刻再回头看,其实我们已经咬牙走过了很远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在大学剩下的一年半时光中,希望我们不忘初心,坚韧勇敢,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