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万里星光 一如既往】国奖获得者——朱佳真

朱佳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非金191班学生。班级团支书,曾担任材料学院材思料想协会会长;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校级综合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获青岛市千名优秀大学生,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铜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省一等奖等共计A类赛事国家级奖项2项,AB类赛事省级以上奖项11项。

E7940

一、勤学善思,敏而好学

作为一名学生,朱佳真始终坚信学业好比数字1,其他方面好比数字0,前面的1没有了,后面的0再多也没有了意义。这是她入学时“吃喝玩乐”后的亲身体会。刚进入大学的她,心怀迷茫,大一上学业绩点仅为2.7,排名专业18名,但她始终没有自我放弃,她建立自己的科学学习方法,除了高效利用课堂实践以外,还通过建立学科思维导图来巩固知识点。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在本学期绩点4.48,综测95.508,连续三个学期学业综测均为专业第一。成绩的提升,更让她坚定了“好学习”的初心,坚持“能学习”的恒心,寻找“会学习”的巧心。

二、弘毅志远,敢于创新

朱佳真始终坚信“学以致用,实践乃精思”。她认为“挑战杯”、“互联网+”两个竞赛是进行实验成果转化最好的平台,这也为她的大学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并获得“互联网+”国银、“挑战杯”国铜,她从团队边缘人员成长到核心成员,再到今年的负责人,创新创业竞赛促使她在各个方面不断成长。她还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学科竞赛中并获得佳绩,累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1项。

C99A

17C04

130C4

三、投身工作,甘于奉献

朱佳真担任班级团支书,积极开展主题团课,提升班级凝聚力,所在班级连续两年荣获“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她还担任宿舍舍长,所在宿舍学习、科研竞赛、文化活动齐头并进,荣获“优秀文明宿舍”称号。她还担任学院材思料想创新创业协会会长,担任期间学院科技大赛、互联网+大赛等参与率创新高。

11DE0

四、但问前路,无问东西

朱佳真利用寒暑假、节假日参加三下乡社会服务活动,参与泰山学者论坛志愿者,参加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等志愿服务活动并获得“优秀普查员”荣誉称号,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0小时,她在实践与服务中彰显青春风采。

105B8

朱佳真说:“感谢一路上所有的风景,感谢青春里一往无前不服输的自己。两年的时光刚好让我成长和蜕变,剩下的两年,我将会用实际行动继续书写我精彩的大学时光,继续不忘初心,做脚踏实地的青科大材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