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青春榜样-材化152班

材料化学152班共28人,26人参加考研,20人成功上岸,读研率71%,录取院校有中科院理化所、中科院上硅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梦想的前方是闯荡,成功的背后是泪水夹杂着汗水。在考研期间,同学们都给自己树立了目标,即便再累,每天依然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在前进的过程中,同学们相互鼓励、相互加油、相互督促、共同进步。

班里能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与同学们平时的努力学习是分不开的。考研期间,班里绝大多数同学都能做到早上七点起床,中午午休一个小时,晚上十一点半到十二点之间睡觉。当遇到困难想要放弃的时候,同学之间会相互吐槽,相互鼓励。吐槽完了,便会回到更为紧张的学习中。每个人的作息时间不同,回来晚的同学都自觉小声收拾,不打扰其他人休息,有问题大家一起解决,一起伤脑子。复习过程中彼此监督对方的是用手机的情况,当对方玩过头时进行提醒,在路上一起背单词,在宿舍一起讨论不会的题目。

考研路漫漫,有辛苦,也有挫折。考研的同学基本都选择了暑假留校,但是去年青岛的夏天格外炎热,又极其潮湿,往往一整天身上都是湿漉漉的,晚上热到睡不着觉,白天也容易犯困,有的同学不得不回家学习,但在家里的学习质量又很难保证,久而久之便产生了焦虑的情绪。还有的同学会在考研过程中遇到和男女朋友分手、亲人生离死别等,这些都是对考研心态的一种考验。但材化152是一个坚强的班级,班级的每一个人都有着不屈的精神,我们成功地克服了这些挑战,尝到了胜利的果实。

班里同学能克服挫折并取得最终的成功,离不开班级的凝聚力,更离不开班主任刘静老师、导员李国梁老师的密切关注。材化152是个非常有凝聚力的班集体,曾获两次“先进团支部”称号,这里有任劳任怨的班长宋子恒,善于倾听的团支书单秀,爱助人为乐的副班夏爱东,学霸级人物贾倩倩,创新创业者邢云飞,意志坚定的何紫云……,相处久了才越来越发现每个人的魅力所在,毕业季快到了,大家都有点舍不得青科大,舍不得这个集体的每个人……开场不经意,散场不得已,愿我们去迎接一个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