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真材实料 料你有材】青春榜样——李茹

李茹,中共预备党员,非金181班学习委员、青岛科技大学环保衣栈副会长,目前已保研至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攻读研究生。

一、专业学习

在前三年的学习中,学业绩点为3.87,学业综合成绩均居专业第二;曾获得过一等奖学金一次,学业优秀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三次,三等奖学金两次,科技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省政府奖学金一次,以及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称号。

在学习中,我始终相信,天道酬勤,笨鸟先飞,如果没有太多天分,那就多努力一些吧。

二、学科竞赛

在学习之余,我也参加了学科竞赛,如“华为杯”数学建模的国家三等奖,大学生数学建模省三等奖,以及创新方法应用大赛省一等奖,创新创业竞赛的省三等奖。

三、科研经历

我的科研经历是从大一下学期进入实验室,参与课题“基于石墨炔超疏水材料的构建及油水分离性能的研究”运用一年时间成功结题,并获得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省一等奖。20年四月份,开始主持课题“硫化铜石墨炔复合材料在水污染处理中的应用”,课题目前已基本完成,现在主要是对其进行补充和扩展。

我认为可以在学习之余进入实验室,根据自己的兴趣提前了解相关科研方向。

四、学生工作与社会实践

我主要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组织过晨读、晚自习、四六级模拟、期末答疑等活动,也曾担任校环保衣栈副会长,组织过军训服回收和毕业季收衣等活动,这些衣物经消毒处理后被运往山区,捐给那些有需要的人;疫情期间在村委会当志愿者,协助统计外来务工人员;也多次参加三下乡开展家乡红色文化调研等活动。

五、寄语

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希望大家都能够找到自己的方向和目标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模样,奔赴更美好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