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学院举行“倡树文明新风,争做时代新人”文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纳米精神”主题宣讲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青年学生基础文明教育,规范学生文明行为习惯,引导青年学生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1010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四方校区西礼堂举行“倡树文明新风,争做时代新人”文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纳米精神”主题宣讲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丽,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孟照国,院长谢广文及其它领导班子出席活动,学院23级全体学生、主要学生干部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丁林为材料学院校园文明宣传大使颁发聘书。孟照国宣读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校园文明建设月的实施方案》。谢广文宣读了《关于聘任邓如帅等同学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园文明宣传大使的决定》。

王丽代表学生处对材料学院文明建设月启动仪式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材料学院学工队伍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牢牢把握开展文明建设月的内涵和要义;二是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多措并举提升文明创建的质量和实效;三是走在前列、奋发有为,挺膺担当争做学校文明创建的排头兵。

学生代表、材料学院校园文明宣传大使邓如帅宣读了《关于践行校园文明礼仪的倡议书》。王学花、刘晓伟、仝意宏、段梦璐、勾晓彤等五名材料学院校园文明宣传大使分别结合“纳米精神”和校园文明建设开展主题宣讲。

学院在“倡树文明新风,争做时代新人”文明建设月中结合明德知礼、学风涵养、养成教育、安全规范和修身力行等五项文明建设行动设计开展10项文明建设月专项活动。后续,学院将围绕五项文明建设行动,持续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形成长效机制,为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供保障,不断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