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举行第二届“纳米杯”科技节启动仪式

4月28日,材料学院在四方校区尚舜讲学厅举行第二届“纳米杯”科技节启动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丽,校团委副书记陈兵,材料学院院长谢广文,副院长李桂村、于薛刚以及学院教研室主任、优秀指导教师代表、科技创新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材料学院院长谢广文结合学院在第一届“纳米杯”科技节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全院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青年学生要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学习态度树立良好的科技创新理念;以吃苦耐劳、勇承重载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活动;以优异的科研成绩塑造好“纳米杯”科技创新品牌。他鼓励青年学生要抓住学院提供的平台,在科研中融入“艰苦创业,不断创新”的“纳米”精神,进一步推动构筑学科、学问、学生一体化建设体系。

材料学院副院长于薛刚总结了学院在第一届“纳米杯”科技节平台上取得的丰厚成果,并介绍本届“纳米杯”科技节活动内容。材料学院副院长李桂村宣读表彰第一届“纳米杯”科技节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名单。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丽老师和校团委副书记陈兵老师为第一届“纳米杯”科技节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颁奖。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团队指导老师王志义和负责学生梁绍臻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

据悉,材料学院自搭建首届“纳米杯”科技节平台以来,在学院范围内掀起了“人人参与科技创新”的新浪潮,并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全国总决赛银奖,取得了历史突破,结出了丰厚硕果。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学院将继续以“艰苦创业,不断创新”的纳米精神为引领,深入落实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继续以“纳米杯”科技节为抓手,营造“以赛促学”的科技创新和学风建设氛围,积极培育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加强培养青年学生的科研兴趣、工程能力,塑造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