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赴即墨区开展红色研学暨合作对接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担当时代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筑牢思想根基,提高党员青年爱国爱党的觉悟。4月20日材料学院赴青岛市即墨区开展以党建带团建的“学党史、守初心、促担当、明方向”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校团委副书记陈兵、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逄柏鹏以及师生党员团员代表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建党百年,强国少年

全体师生共同参观蓝谷规划展馆和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了解了海洋知识,包括海洋信息与装备、海洋观测平台与技术、海洋生命与材料科学等领域,提高了海洋意识。作为一名材料人,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在推尚“海洋强国”战略的新时代,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应担当起海洋强国的使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根植强国梦,争做“蛟龙号”,成“国之重器”。

344D4

百年风雨,百年辉煌

全体师生来到鳌角石村参观党史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观赏千棵水杉,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参观结束后,学子们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深情朗诵了《七律·长征》《党旗颂》,追忆党的峥嵘岁月,领略老一辈革命家的豪情壮志,讴歌党100年历史征程中的光辉业绩,感受他们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501B2

学思践悟,汲取力量

研学归程后,材料学院开展书写感悟活动。大家记录下自己的所看所思所悟,通过本次“学思践悟”研学活动,党员青年更加领悟了党的初心使命、领会了党的创新理论,广大青年学子也将坚定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抓住机遇,担当作为。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材料学子也必将以发扬“纳米精神”,积极实践,用于拓新,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19AA7

据悉,青岛科技大学团委与即墨团区委于2021年4月20日签署“青鸟计划”共建校地合作协议。根据共建协议,校团委与即墨团区委将联手建设“青鸟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和组织优势,在人才培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希望小屋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也将为校地青鸟计划共建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