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举办世界地球日“为你我,更为地球”主题教育活动

为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材料学院于4月17日至21日举办了以“为你我,更为地球”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学生积极参与,营造了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的良好氛围。

活动开展过程中,院学生会积极策划,向全院师生发出“世界地球日”倡议书,各班级积极响应开展主题班会,对破坏环境等不文明现象进行讨论和反思,增强了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保护环境、热爱地球的主观能动性。

各年级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各年级团支部组织开展“环保小卫士”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为你我,更为地球”海岸线竞走活动,同学们从第二海水浴场徒步行走到五四广场,希望通过此举引起大家的注意,让大家树立环保意识,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地球环境,为改善环境尽自己微薄之力,增强大家保护地球母亲的责任感。

同学们还化身环保小卫士,在海边捡拾垃圾,并做好垃圾分类,放入垃圾桶内,有效地改善了环境;部分同学向随手丢垃圾的游客进行了友善的劝说,有效的制止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同学们用劳动换来美好的环境,更能激发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意识,相信经过这次活动,每位同学都会做好垃圾分类,垃圾入桶,为建设美丽中国做贡献。

材料院积极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鼓励大学生从身边做起,爱护环境,保护地球。同时倡导学生“走近大自然”,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