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举行第一届“纳米杯”科技节启动仪式

4月27日,材料学院在四方校区尚舜讲学厅举行第一届“纳米杯”科技节启动仪式。校团委书记毛常明、泰山学者姜鲁华、学院党政领导李桂村、于薛刚、高继宏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学科竞赛相关负责老师、创新创业受聘老师和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校团委书记毛常明首先向“纳米杯”科技节开幕表示祝贺,向材料学院全体团员青年致以五四青年节的问候。他指出,“纳米精神”已然成为科大精神、橡胶品格、五有理念在材料学科最生动的实践和最鲜活的体现;要以系统观念谋划科技节理念,以奋斗姿态组织好科技节活动,以育人情怀塑造好科技节品牌。他鼓励材料学子继续发扬刻苦学习、主动创新的良好传统,积极参与“挑战杯”、“互联网+”竞赛等赛事活动中。

高继宏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于薛刚宣读了创新创业聘任导师名单,李桂村为聘任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刘夕升就学校学科竞赛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进行了阐述,金属教研室主任孙瑞雪就学校第一届“恒宇杯”金相技能大赛进行了讲解,2020年“挑战杯”国家铜奖获得者梁绍臻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师生参观了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

据悉,材料学院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第一届“纳米杯”科技节启动仪式,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要求,弘扬“纳米精神”,结合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规定,做实、做细、做深“我为青年做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打造学院年度“一生一赛”品牌,在学院广大师生中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提升青年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构筑德智体美劳“五位一体”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学院学风建设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