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宋锡滨先生为学院师生做专题报告


10月19日,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瓷股份”)董事、副总经理宋锡滨在学校尚舜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材料成就未来》的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2021级学生参加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杜芳林主持。


宋锡滨从材料科学的新时期、新理念、新逻辑、新挑战四个方面展开,为学院师生介绍了材料科学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新材料的发展趋势和新形势、新材料产业的特点及对策,以及国瓷股份在我国新材料领域的发展做出的努力,通过鲜明的事例阐明当前我国新材料领域存在的差距和未来的出路,鼓励学院师生在学科领域内不断深耕材料行业和新材料产业,加强成果转化和项目合作,发扬材料人精神,不断培养精益求精、创新发展的匠人精神。

报告会充分加深了2021级学生对于专业的了解与认识,激发了学生对于材料学科的研究热情,同时也为学院与国瓷股份的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提供契机,双方在后期也将在成果转化、创新大赛、博士后流动站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学院高度重视新生专业教育,将充分引入社会资源,邀请知名企业家、优秀校友同全院教师一起为同学开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材料人之旅!

(撰稿:贾玺章 审核:杜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