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举行“燃烧激情,唱响青春”班级文化大赛

为活跃学院文化气氛,展现材料学子的热情和活力,发扬青春的个性风采,10月27日晚,材料学院在四方尚舜学术报告厅举行“燃烧激情,唱响青春”班级文化大赛。材料学院21级班主任代表、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青春校园》中拉开帷幕。比赛中,2021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通过介绍班旗与班徽的设计理念、班规班训、班级文化短视频等方式,向全场展现自己班级的昂扬风貌,各班别出心裁的设计和诙谐幽默的短视频也展现出当代材料学子的青春风采。在班歌展示环节中,《仰望星空》、 《平凡之路》、《夜空中最亮的星》、《倔强》等一首首激人奋进、鼓舞斗志的歌曲被各班级通过多彩的方式表现的淋漓尽致,各班级所选歌曲主题突出、青春靓丽、极富感染力和感召力,并充分发挥本班优势,融入手语的艺术表现形式,穿着自主设计的班级服装,多层次展示班级特色和学生发展特点;在歌曲间歇之余与台下互动,高喊班级励志口号,整个比赛场景气氛热烈激昂,学生们精神饱满,服装统一、整洁,展现了极佳的学生风貌。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班级和班徽的设计、班歌的选择与合练的过程中,每个同学都在其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彼此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合作时更有默契,更能体会到组织集体活动的各种苦辣酸甜,也懂得了相互体谅与包容,在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也将牢记自己的初心,严格遵守班规班训、校规校纪,不断追求卓越、成长成才。

材料学院始终坚持以班级文化建设推动学院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本次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各班级的凝聚力,充分展示了各班集体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同学荣校报国的使命担当,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青春魅力的舞台,同时以班级文化建设为载体,不断助力学生在未来的道路上发扬和传承“纳米精神”,成为有精神、有文化、有责任、有活力、有特色的材料学子。

(撰稿:贾玺章;审核:高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