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三下乡“实践归来话收获”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的有关通知精神,争当能够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务的时代新人,让2021级新生了解“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11月3日晚,材料学院在学院楼101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共邀请到七支优秀实践团队,他们在暑期三下乡活动的项目策划、实践过程、宣传报道等方面有着不同的突出表现。各团队分别以“党史学习”、“国情观察”、“乡村振兴”、“希望小屋”、“理论宣讲”为主题,就背景契机、实践过程、活动总结、反思不足、建议分享等内容做出内容充实、形式丰富的展示,与21级新生深入交流了自己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各实践团纷纷表示: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丰富的活动将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使他们逐渐认识到自我,提高了组织协调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社会实践强化了自身的责任感与奉献精神,同时他们也将会认真学习其他团队的优点来弥补自身不足。

三下乡指导老师潘超超对本次交流会做出总结发言。首先,潘超超总结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开展情况以及学院取得的成果,对七支队伍的实践汇报给予高度肯定与赞扬。同时,她对21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断增强对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提高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在实践服务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二是要进一步把社会实践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以自身专业优势服务社会、促进发展,使社会实践活动成为“体验之旅”、“求知之旅”、“收获之旅”;三是要提升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让社会实践真正成为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青春舞台。

本次分享会为多支队伍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彰显材料学子的责任担当与青春力量,同时为新生解决了部分关于三下乡的疑问,给今后更好地推进社会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在学院对相关工作的高度重视下,更多的材料学子将会在实践中学习、成长,牢记“明德、笃学、弘毅、拓新”的校训,仰望星空、看向星辰大海的同时不忘脚踏实地,将自我的力量汇入民族力量的长河,助力早日实现伟大中国梦。

(撰稿:倪心怡、潘超超;审核:杜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