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桓”聚一堂 携手未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走进桓台县开展交流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系列部署,加强与先进制造业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10月31日至11月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50余名学生在赵平、赵云琰老师带领下,同在桓优秀企业开展参观交流活动。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企业的企业文化、运作方式、管理模式及人才招聘需求。

10月31日,同学们到达山东金诚石化集团。在技术部领导陪同下,乘车参观了清河厂区、高分子材料、重油厂区、金诚集团的仪器设备,并为同学们讲解其构造及工作原理。集团领导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优秀人才的不断输入。他对青岛科技大学的毕业校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感谢他们为企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赵云琰感谢企业对学校学院学生的信任,她鼓励校友们踏实工作,继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母校增添更多光彩、为人生实现更多理想。双方对继续加强校企合作表达了强烈的愿望,争取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技转化等方面实现共同发展、全面共赢。

964d057b21b72f419b8fb7955e8cd2b 674f8221f521304aeafe3f64344ffae

11月1日,学院师生与山东博汇集团对接交流。参观集团的研发中心、生产车间、中控室等相关部门,并与相关科研人员对企业人才需求、高校技术输出、人才培养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交谈。在座谈会上,赵平表示:“我们将持续开展校企合作、岗位实习、技术创新等活动,大力培养学生的工程技术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为企业送更多的高端专业型人才”。集团优秀校友分享自己的成才故事,学生们纷纷踊跃发言,集团人力资源处处长王胜一一回答并提出对于未来人才需求的看法,鼓励学生们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3af663217e972b020954bda1886c45e a763f055748edcaa647b4fc3a0ba50d

3445048d844bd74a09bd1ada223c76e

11月2日,学院师生50余人在集团人力资源处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东岳未来氢能技术示范中心、集团的工业园区、神舟公司运行控制中心、集团智控中心。在智控中心会议室交流时,赵平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鼓励企业把现有的产品和业务做好,展示未来的发展空间和机会,筑巢引凤,为人才提供前景良好的发展平台,引才聚才,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造,并督促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未来加入东岳大家庭,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集团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和优秀校友代表肯定了赵平副县长的精彩发言,继续贯彻落实集团“敢用人才,善用人才”的人才政策,也期待与青岛科技大学更密切的双向交流。

383c700e948b08dc592608881e3620b d669e007661618cec4d7552a520f578

189cca8b135892a1649c4de6f62639f

11月3日,材院50余名师生先后走进忠勤祠、王渔洋故居,感受历史文化积淀的“书卷味”,领略“国家4A级旅游景区”、“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优秀社会教育基地”——王渔洋故里景区的清风神韵。赵平表示:城由才兴,才以城长。诚邀大家“就在桓台、创在桓台”,感受更好的创新环境和人才政策,一起共进共赢、奋斗出彩。参观后,师生们在故居广场王渔洋雕塑前集体诵读《手镜》,赵平与王渔洋文化研究保护中心主任刘书京为“馆校共建”德育教育基地揭牌。

93dbcb60f16affdd37d8113a62c6913

c51845b93448e413e9aa5dc275a0f75

e9595e272e116edf6969f5a4943a718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与企业进行直接互动的机会,而且拓宽了学生们的就业渠道,同时也为学生们的就业发展搭建了更为广阔的舞台。2021级金属材料专业一班周泽翱深有感触地说:“此次专业实习让我切身感受到了企业的工作环境,了解到企业为推进产业升级所做的努力,对企业的工作流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十分感谢学院提供的这么好的平台。今后我将会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以丰硕的学习成果去匹配职业工作岗位的需求”。2021级金属材料一班谭翠燕说道:“企业参观实习能让我们接触到很多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技术应用,也给了我们和企业技术人员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这对我未来的职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使我明确了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受益颇丰”。

这次“‘桓’聚一堂 携手未来”的交流活动将有助于学生可以建立明确可行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方案,提前着手准备,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为国家的制造业升级和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