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我院学生获“大陆杯”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2021年11月4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青岛市科协、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大陆杯”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设计大赛主赛道决赛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举行。材料学院单秀、黄萍、陆逊、孙龙意的团队的作品“新型超浸润TPV膜用于绿色油水分离”获一等奖,指教教师王兆波教授、奉若涛博士荣获山东省大学生高分子实用技术大赛“优秀指导师”

材料学院一向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类竞赛,加强学生科研兴趣和工程能力,专注培养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设计大赛是山东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节的赛事之一,自启动以来,共收集到来自省内外16所高校的百余件作品。经过专家严格评审,遴选出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鲁东大学、临沂大学等10所高校在内的32件作品进入到主赛道决赛。我院王兆波、奉若涛老师指导的四位选手单秀、黄萍、陆逊、孙龙意顺利进入了决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主赛道获奖作品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0项。

52D65

undefined


据悉,该项赛事是高分子材料领域的省级赛事,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高校教育改革和高分子材料领域的产学研结合,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学态度,提高大学生的实践技能,真正投身创新驱动发展的伟大实践。

(撰稿:奉若涛;审核:高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