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举办“求思得”学术论坛暨“走近科研”学术沙龙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科研氛围,开阔学生的学科视野,增强师生之间的联系,不断提升学生的学术思维和工作态度,引导学生树立崇尚科学、锐意创新的探索精神,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于1117日下午在材料楼101会议室举办“求思得”学术论坛暨材料学院“走近科研”学术沙龙活动。本次论坛邀请材料学院学术副院长、青年长江学者、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博士生导师汪恕欣教授为大家做学术报告,材料学院各年级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参会。

汪恕欣教授在合金纳米团簇的合成、结构以及光学、催化、生物传感等领域得研究有极高的学术造诣,近年来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讲座中汪恕欣教授以发问的方式切入,围绕求学经历、阅读文献方法、课题研究和寄语祝愿分享了个人成长历程和科研经历,在阅读文献、课题研究、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传授了自己的经验做法,并鼓励青年学生科学探索要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在座学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向汪教授请教自己遇到的科研难题和学业困惑,汪教授逐一耐心解答。

       

本次学术论坛积极推动学院内各研究方向的交流与合作,活跃了学院内的学术氛围,激发了材料青年学生的学术活力,对于提升学生科研能力、科学规划科研生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