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爱心支教,让梦飞翔”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在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的同时,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水平和社会实践能力,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3月14日,材料学院“爱心源材料”志愿服务团前往市北区洛阳路街道项城路社区开展“爱心支教,让梦飞翔”志愿服务活动。

在此次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用全英文授课的方式向小朋友们教授英语常识,用精致有趣的教学课件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对英语的学习兴趣,通过带领孩子们跟读英语课文和英文单词,使孩子们的英语语感得到了提高。同时,志愿者们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营造了轻松的课堂氛围,带动孩子们积极主动的参与课堂教学,通过播放影片《疯狂动物城》里小动物们关于梦想的片段抛砖引玉,让同学们畅谈自己的梦想,这不仅激发了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 ,同时也帮助他们明确了自己的梦想。在课堂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合唱英语儿歌,为本次教英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支教活动不仅调动了社区儿童对英语的学习兴趣,还使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和专业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爱心源材料”志愿服务团将继续以身作则发扬雷锋精神,秉承志愿服务的初心,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与素质,坚持传递、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干绘青春,以奉献谱华章,展现新时代下材料学子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