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学雷锋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真正使雷锋精神扎根在材料学子心中,近日,材料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广泛弘扬雷锋精神,努力培育新时代大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崇高的思想境界。

学理论、思内涵,内化“雷锋精神”于心。3月4日,材料学院在学院楼101开展雷锋精神专题学习会,主要学生干部和志愿者代表通过分享雷锋故事、观看雷锋事迹、分享志愿服务心得体会等方式,共同学习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内涵。同时,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向雷锋学习·志愿正青春”2023年“3·5”云上故事会,激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将“雷锋精神”融入并贯彻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树立一心向党的坚定政治信念。

重实践、炼本领,外化“雷锋精神”于行。材料学院“爱心源材料”志愿服务团前往青岛市康乐(前哨)老年爱心护理院,开展“雷锋精神,与爱同行”敬老爱老志愿服务,与老人们一起完成保健活动、聊天并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在活动中发挥青年学生特长,做到在志愿服务中关心关注关爱老年人,培养敬老爱老之心,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同时,2月28日以来,学院立足“材瞭”党员先锋岗,分批次组织在校生参与到清朗校园志愿服务当中,在实践中积极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充分发扬“雷锋精神”,切实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在志愿服务当中提升广大青年学生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志愿服务意识的实践效果。

悟精神、勇担当,赓续“雷锋精神”于己。材料学院在学院楼203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雷锋精神座谈会。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同时,优秀志愿者们分享自己的社会服务经历,交流自己在志愿活动中的收获与感悟。

材料学院通过学雷锋主题活动,让学习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大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书写新的雷锋故事,构建温馨友爱的美丽校园。后续,材料学院将持之以恒引导青年学生传承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主题教育贯彻到常态化工作当中,不断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