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在2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机关党委书记梁树清,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主任侯雯雯专程到会督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杜芳林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杜芳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七个方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成因和根源,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紧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认真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对其批评发言。大家发言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开诚布公、直截了当,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目的。

丁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在会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保证了会议的成功召开,会上同志们真诚直率、实事求是,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查摆了问题又分析了原因,既提出了明确方向又拿出了整改措施,相信在强化班子建设、有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上会取得进一步成效。

丁林还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改进要求。一是要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高领导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守底线、不触红线。二是要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包括本轮校内巡察,要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做到严格、严肃、规范。三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从思想源头和工作机制上形成长效机制,特别是要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既要学会表扬人,同时还要敢于批评人,既要善于激励人,还要勇于约束人。四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领导力。要切实掌握“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提升领导力、凝聚力、执行力、创造力,提高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和困难的能力和水平。五是要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学院党委要深入谋划、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传承发扬“纳米精神”,要围绕大学职能,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着力学科发展和进步,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型学院,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杜芳林就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不折不扣推动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诚恳认领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建立问题清单,紧紧抓住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事关学院发展的问题,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做好做实“后半篇文章”。三是提高能力本领,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强化统筹谋划,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