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开展“书香溢校园”主题读书分享会

读好书夯基础,既是青年一代鞭策自我,不断进步的方法,也是中国文化伟大传承和中国精神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为响应校团委“个十百千万”读书接力计划,发展新时代中坚力量,11月15日,材料学院开展“书香溢校园”主题读书分享会,发动以《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书籍为载体,切身感受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国家实事为主题,贯彻青年爱国理念的读书接力活动。为广大的青年学生指引人生道路、明确前进的方向。

与会期间,学生代表邓如帅对读书接力活动做出了解释,声明习总书记重视青年学生的培养与教育,强调奋斗的主题就是我们青年一代,少年强则国强,中国的强国之梦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奋斗,表达了学校以及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学生代表张玉佳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内容做出了简要概括,该书拉近了青年与总书记的距离,真切感受到了人民领袖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就像习总书记所说的: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一路走来。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对于国家是这样,对于当代大学生的自身建设,以及在座每一个人的发展,也同样如此。

随后,参会学生代表分分交流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并探讨了如何更好的实现读书接力计划的教育意义。读书接力计划不只是一句口号,在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中奋进,当今时代,无论面对任何困难,青年一代应当做出自己的贡献,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