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开展“纳米杯”学术沙龙讲座

为增强学生对于专业的认知,明确专业培养目标与规划,11月25日下午,材料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开展“纳米杯”学术沙龙——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2022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材料学院副院长李桂村、能材专业教师出席活动,活动由能材专业教研室主任孙琼主持。

谋篇布局方可凝魂聚力。李桂村院长以幽默的口吻分析了当下行业背景,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工匠模式”的专业精神及“知而好学,然后能才”的专业要求。找到定位才能瞄准靶心。孙琼老师从“为什么来这里”入手,结合专业已取得的成绩,从学习模式,管理模式,教室队伍,奖学金及组织发展和优秀的能材学长学姐们取得的辉煌成就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成才成长教育,表达愿同学们不被颠簸所拦,续写能材辉煌的殷切期望。

拨云去雾,责任心被提振。春风化雨,精气神被激荡。最终讲座在温馨积极的氛围中顺利结束。通过此次南“纳米杯”学术沙龙,让22级新生更好地认识了自己的专业、明晰了自己的未来发展目标。新征程的万千气象,激荡着每一个新生梦想;新征程的蓬勃朝气,激励着每一种新生奋斗,后续,学院也将持续开展“纳米杯”学术沙龙的系列讲座,帮助每一位学生铿锵坚定地迈向“英才”而非“庸才”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