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举办“七十三载初心梦,青科越野健康路”越野接力赛

为献礼祖国七十三周年华诞,深入落实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培育体育强国理念,引领学生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展现材料学子喜迎祖国七十三周年华诞的昂扬精神风貌,9月27日下午,材料学院在东山操场举办“七十三载初心梦,青科越野健康路”越野接力赛。材料学院2022级材化、材物、金属、非金、能材、能材实验共十一个班级参加此次比赛,学院团委书记逄柏鹏、2022级辅导员刘亚鑫出席此次比赛。

比赛前,逄柏鹏老师首先进行演讲鼓舞参赛选手信心,鼓励22级新生在学校良好的体育运动氛围中积极投身体育锻炼,以体促学、以体促研,为之后的大学学习生活打好强健的身体基础,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体育综合改革。随后,体育部裁判组织参选队员进行分组,讲解参赛规则,强调赛前注意事项,并带领参赛选手进行热身。十一个班级按照赛程开始比赛,比赛分为两场,六男三女进行八百米越野接力并决出名次。第一场由材物221、222,金属221、222,非金221、222六个班级上场比赛,经过激烈争逐,非金222第一个冲向终点线。第二场由能材实验221、能材221、222,材化221、222五个班级进行比赛。五个班级同时出发,随着哨声的响起,同学们都如离线的箭一般,奋力冲刺,为班级荣誉努力拼搏,场外同学们热情加油,伴随着热烈的呼声,运动员相继冲过终点线。比赛在运动员的奋力拼搏和同学们的欢呼声中结束。最终非金222班荣获一等奖,材化222、能材222班荣获二等奖,材物221、材物222、材化221班获得三等奖,其余班级以良好的风貌获得道德风尚奖。

此次“七十三载初心梦,青科越野健康路”越野接力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以青春活力激情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激活岁月沉淀的精神力量,双向融合德育引领和以体育人,展现了材料学院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进一步推进学院体育综合改革落地落细,秉承了青科大“爱体育,兴科大”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