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开展“凝心聚力展风采,倾情献礼二十大”阳光体育实践活动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的全民健身号召,践行学校“拥抱体育,出彩人生”的体育综合改革理念,为2022级新生营造积极向上的体育运动氛围,9月13日,材料学院在东山操场举办“凝心聚力展风采,倾情献礼二十大”阳光体育实践活动,全体2022级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阳光体育实践活动分为拔河比赛和健康跑两个环节。活动开始前,学院大学生体育联盟负责人向同学们强调了比赛过程中的安全技术要领,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体育运动。同时,号召22级新生在学习之余积极投身到学校“爱体育,兴科大”的体育综合改革热潮当中,用体育运动帮助自己缓解生活学习压力,提高身体素质,磨练自身意志。

在拔河比赛中,参赛队员齐心协力、紧密配合,场下的啦啦队也为队员们热情助威。经过两轮的角逐,非金222班、材化221班及材化222班获得一等奖,能材222班、金属222班、非金221班获得二等奖,材物221班、材物222班、金属221班、能材221班及能材实验221班获得三等奖。在健康跑环节中,学院大学生体育联盟带领全体22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完成“爱体育”健康跑打卡。同学们在跑步过程中步伐统一、热情洋溢,深刻体会到了体育运动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此次阳光体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既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磨练了意志,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新生提供了互相熟悉、加深友谊的良好契机,学院也将继续秉承“拥抱体育,出彩人生”的理念,为22级新生营造浓厚的成长成才氛围,不断培养学生拼搏向上的精神和积极乐观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