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开展“奋斗正青春 一起向未来”2022届毕业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纳米”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材料学院以“奋斗正青春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用心、用力、用情办好2022届毕业生每个“最后一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季氛围,扎实有效地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青春向党,薪火相传——以红色教育为先导,厚植家国情怀

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活动是材料学院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积极推进学生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杜芳林给2022届毕业生党员上了“走在前 开新局 踔厉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最后一堂党课,以数读大会报告的形式全方位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点和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主要内容;他勉励毕业生党员在后续发展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叮嘱离校毕业生在“奋斗正青春,一起向未来”的同时常回母校看看。

心怀感恩,载梦起航——以感恩教育为纽带,感恩母校恩情

2022届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最后一次集体向学院“纳米”基金发起捐赠,在致敬“艰苦创业,不断创新”的“纳米”精神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和爱心关注、支持学院的发展和表达对学院的培育之恩,学院党委书记杜芳林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向毕业生党员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学院领导老师在毕业生离校前一晚,最后一次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同学们,并赠予学生印有材料学院“特殊印记”的纪念品,寓意祝愿学子们前程似锦,乘风破浪,奔逐星辰大海,天天百事可乐;学院举办了“忆往昔,传温情”毕业生留影活动,毕业生们在毕业典礼领取毕业证、学位证书后,离校前最后一次向母校恩师告白,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学校、学院、一线老师的感谢以及对后勤老师的感恩之情。

平安毕业,情满校园——以关怀教育为抓手,倾心言传身教

学院开展最后一次毕业生座谈会,座谈会上毕业生同学们踊跃发言,追忆大学时光,感怀青春岁月,畅谈大学收获,共话母校发展,总结自己在学习科研、校园生活、个人成长等方面的经验,以学生视角,恳谈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科研、教学管理、科技创新、实践育人等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院长谢广文对毕业生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他希望毕业生把“五有”科大人标准带到未来学习、工作中去,做德才兼备的人;通过各地校友会组织加强和母校的联系,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