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为我院教工党员讲授党课

6月30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为我院教工党员讲授党课。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职工党员聆听了这堂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杜芳林主持。

丁林以《汲取历史智慧坚定历史自信》为题,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重点对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完成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详细总结回顾。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丰富的营养剂,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启迪人、警醒人、指引人,中国共产党在过去一百年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他强调,我们高校教师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杜芳林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丁校长为我们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让我们对党的三个历史决议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深受教育和启发。他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勇担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