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开展“颂经典,强信念”主题读书分享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激励当代新青年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书写新的青春篇章,6月1日晚上,材料学院召开“颂经典,强信念”主题读书分享会。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及2020、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学院辅导员贾玺章主持本次读书会。

会上,贾玺章首先鼓励同学们要利用现有资源,增长见识,不断提高进步,通过读书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他向与会学生代表分享了《脉动中国》、《中国革命三步走》、《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经典书籍,并现场分享了书中的经典内容,引导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批判继承,古为今用,坚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并结合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以及从读书中得到的启发,发表自己的感悟。学生干部代表分别就自己的党史学习情况发表自己的看法,材化211班班长孟远表示:“在深入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更深刻的认识到了扎实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在未来的学习中,我将继续诵读经典,以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此次“颂经典,强信念”主题读书分享会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以及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之际,帮助师生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引导学生领悟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