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6日,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丁林副校长、督导组成员李鲲鹏、史勤芳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杜芳林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会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学习了会议通知,仔细梳理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在广泛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杜芳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他回顾了学院2020年查摆出的问题,介绍了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深刻剖析了2021年度查摆出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接着他又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批评。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进行批评发言。会上,大家都能结合个人思想、学习科研和工作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批评也能够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提高个人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的角度,直奔主题、直截了当、开诚布公地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丁林在点评讲话中,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自我革命的意识和能力;二是要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和时限,扎实解决好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打通“最后一公里”;三是要着力于建立健全长远机制,要同心协力谋发展,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争取“十四五”再上新台阶。

最后,杜芳林做了会议总结,他表示学院党委下一步将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按照丁林副校长提出的具体要求,常抓整改落实,持续检视问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