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开展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开学之际,材料学院多措并举,开展了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8月31日下午,材料学院“开学第一课”在学院楼101举行,材料学院、本科生主要学生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开学第一课”由学院分党委书记杜芳林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继宏、团委书记逄柏鹏主持。

会上,杜芳林代表学院对同学们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并分别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好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青春使命”三个方面开展第一课。

杜芳林在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时从“一个”主题、“一个”伟大精神、“一个”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几个方面讲述引导学生领悟学习“七一”讲话重要精神精神,教育引导学生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重大理论观点和科学论断,自觉坚定地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学第一课最后杜芳林指出面对这样两个“黄金时期”,在疫情防控常态下面临诸多改变的背景下,你们要做好准备,要树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开启智、培育智、提升智,要爱体育、增体能、强体魄,要欣赏美、涵养美、创造美,要勤劳动、善劳动、乐劳动,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