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97日下午,材料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在学院会议室。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院长谢广文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条件以及研究生培养成果,对研究生新生们提出“四勤”要求:手要勤,勤做实验;眼要勤,勤读文献;脑要勤,勤于思考;脚要勤,勤参加学术交流活动。书记杜芳林要求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努力科研,多做实验,早出成果,为国家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副院长李桂村希望同学们做科研要讲求科研诚信、科技素养,强调知识改变命运,科研同样可以改变命运,同时强调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则。副院长于薛刚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注重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学会反思、多做实验、勇于争先,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包容之心,学会虚心接受各方面的意见;三是希望同学们继承好学院的优良传统,勇于责任担当,学会探寻真相,实现自己的学术梦。


在入学教育的第二阶段,副书记高继宏就基础文明、校规校纪、身心健康、评优评先等多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孙萍萍老师详细介绍了培养计划、论文要求、毕业要求、奖惩规定、三年各阶段的主要工作及注意事项等学生关心的问题。

此次入学教育为材料学院研究生新生点亮了指路明灯,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在场21101位新生表示会牢记学院领导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努力践行校规校训,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材料人、科大人。


【撰写:赵颖 审核:杜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