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实验班”系列报告之六十七:沸石分子筛简介

报告题目:沸石分子筛简介

时间地点:2020年11月24日下午13:30,四方校区1教201

报告人:杨晓波

报告人简介:杨晓波,博士,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沸石分子筛合成、结构表征以及催化研究。

毕业于德国凯撒斯劳滕大学,在法国米卢斯化学工程师学校、德国柏林哈伯研究所、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等知名研究机构从事过多年基础理论研究,期间合成并解析了ITW沸石结构;而后进入工业界,在丹麦托普索公司、Vitalite ApS公司领导工业催化材料研发项目。担任过欧盟FP7项目“EroBioRef”中的催化工作包领导人。在JACS、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拥有授权专利十项。获得2018年广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第四完成人)。2020年5月加入青岛能源所分子筛材料研究组,进行酸性体系中沸石结晶机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