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关于举办第二届“纳米杯”学术沙龙的通知

各相关部门,全体师生: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我院将继续以“艰苦创业,不断创新”的纳米精神为引领,深入落实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继续以“纳米杯”科技节为抓手,营造良好的学术和科技创新氛围,培养大学生学术思想、激发科研热情,拓宽同学们的认知视野,提供师生之间的交流机会,为莘莘学子搭建培养学术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平台,我院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学术沙龙的基础上,优化和完善学术沙龙的内涵,现举办第二届“纳米杯”学术沙龙。现将本届学术沙龙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学术主题(第一期):仿生功能纳米复合材料

特邀嘉宾:滕 超 副教授

主 持 人:逄柏鹏 老 师

活动时间:2022年5月6日18:30

活动地点:材料学院101会议室

嘉宾简介:

滕超,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6年06月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导师江雷院士。同年,进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仿生界面实验室做博士后,合作导师江雷院士。2018年03月加入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独立开展科研工作。本人自2011年以来一直致力于纳米材料的制备、纳米复合材料的仿生结构设计和构筑及其功能特性的研究(导电、导热、电磁屏蔽磁、电化学性能等),解决纳米材料剥离和分散的问题,成功揭示纳米复合材料结构、界面与性能之间的内在关系,取得了多项阶段性科研成果,同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如Adv. Mater(1篇),ACS Nano(2篇),Adv. Funct. Mater(1篇),Nano Research(1篇),Composites Part A(1篇)、Carbon(1篇)ACS Sustainable Chem. Eng.(1篇)等发表SCI论文18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基金一项,中国博士后第60批一等资助基金。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