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深化校企合作 培养理论实践双一流人才


 

为促进校企合作与交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夯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实践教学基础,4月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培山书记、杜芳林院长、于立岩副院长等一行5人前往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进行了“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实习基地”挂牌暨签约仪式。

青岛特殊钢铁有限公司(简称青岛特钢)始建于2013年,是青钢集团“十二五”期间通过环保搬迁新成立的大型钢铁企业,其前身青岛钢铁集团公司与我校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青岛特钢于2017年5月15日正式加入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展现出了新的发展活力和后劲,此次的实习基地挂牌暨签约则为我学院与新青钢的首次合作。在2018年12月青岛特钢人力资源部纪斌科长曾就双方合作前来我校进行了初步洽谈,经过前期一系列的筹划和安排,双方于昨日顺利达成了本次合作签约仪式。青岛特钢人力资源部部长周强指出我们的合作来日方长,我们将寻求更多的契合点进行探讨和彼此提高。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培山讲到双方的工作层面关系融洽,感情深厚,未来应该在高精尖的钢材产品上共谋发展,同时也请企业放心,我院的教师团队科研水平和职业素养过硬,学生们学风淳朴,能够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

本着科研人才服务于企业,培养人才需要企业支持的共赢原则,我们将利用这次契机加强双方的合作,为培养理论实践双一流人才共同努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