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子荣获学校第十二届“十佳团支部书记”荣誉称号

在近期结束的学校第十二届“十佳团支部书记”评选中,材料学院能材161班团支书李华君成功当选。

个人先进事迹:李华君,能材161团支书。自入学以来,踏实肯干,艰苦奋斗,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在思想、工作、学习、科技创新以及生社会实践方面对自己严格要求,不断突破自己,成绩突出。

在思想方面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对党和团的理论知识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学入学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目前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学习上自我要求严格,大一大二四个学期学业成绩均为专业第一并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平均学分绩点为4.29,获得2018年国家奖学金,一等综合奖学金四次,一等英才奖学金四次,学业优秀奖学金三次,“青源聚能”一等奖学金两次,科技创新奖学金数次。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一等奖、第九届和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第九届和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二等奖、2017年和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三等奖、2017和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初赛二等奖、2017和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初赛三等奖和二等奖、2017年校内中美合作写作项目二等奖。

学习之外,能力也需磨炼,为了更好地锻炼自己的能力,李华君大一入学便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并在大二学年成功连任。学习刻苦,工作也比不能马虎,在担任班级团支书期间,对班级同学思想觉悟方面进行积极正确的引导,在班长的帮助下,先后开展如“学思践悟十九大”、“新时代,新青年”等各类团学教育活动及主题班会,鼓励班级同学积极递交入党申请,目前班级同学全部为共青团员,积极分子7名,预备党员2名。班级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李华君本人也获得2016-2017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7-2018年校级优秀学生、2016和2017年度校级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在科研创新方面,先后参加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一项,主持2018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一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参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一项。获得2018年“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银奖,获得“互联网+”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 2018年6月参与“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一项,通过不断努力,在科研创新方面有所收获。

作为班级团支书与班长在班级内先后开展“春雨助残”“海边净滩”“牵手长沙路小学”“上合峰会志愿者”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在奉献中燃烧自己的青春。连续两年带队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分别赴茂名、河源开展支教和调研,大一下学期,其中“青春追随梦想,爱心点亮未来”队伍获得2017年山东省三下乡优秀服务队称号。 “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李华君一直将泰戈尔的这句名言奉为自己的座右铭,勤奋学习,踏实工作,永远保持热情和决心,不断突破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