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春季学期复学第一课

6月5日下午,学院举行“复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杜芳林、院长谢广文、党委副书记高继宏及辅导员老师、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分团委书记李国梁主持。


党委书记杜芳林在课上表示,欢迎大家平安健康地重返校园,看到大家精神饱满地同上“复学第一课”甚感欣慰。随后,他以《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青春使命》为题,结合疫情期间国内外事例,生动讲解了中国制度、民族精神、党的领导等方面所蕴含的优势和力量,并从后疫情时代的“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勉励青年学子,鼓励大家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七十周年献礼。

院长谢广文在讲话中向返校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大家要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注意加强锻炼和饮食卫生;要珍惜时间,加强学习和研究,做好线上、线下课程的衔接,注意论文的进度和实验室安全;学生干部和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健康报告与宣传引导工作,加强与导师、辅导员的沟通联系。最后,他希望大家时刻保持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心态,在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同时,学业科研上能有更大的收获。

据悉,学院下一步将继续普及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提升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使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得到切实保障,稳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