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

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件

材料字〔20061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

质量标准

毕业设计(论文)与毕业实习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实际操作能力的重要环节,其质量标准是:

1、态度

   工作认真严谨,出勤率高,按计划进度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教师指导得力,学生查阅资料文献的能力、综合分析能力、计算机处理能力等较好的得以体现。

2、选题

   选题新颖,内容与题目切合,难易度与本科培养目标相适应,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可行,符合培养目标和方向。

3、工作量

   能够按照课题要求独立完成全部任务,工作量饱满。

4、设计(论文)内容

   研究工作具有创新性,成果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调查研究方案合理可行,实验方法或调查研究正确,能严格执行国家新的技术标准和规范。内容完整,论点鲜明突出,论据充分确凿,论述条理清楚,分析透彻,材料翔实可靠有说服力,推导过程严谨,有正确的实验曲线、模拟结果和结论。

5、设计(论文)写作

   查阅并能合理运用相关文献和一定的外文资料,文献综述较能反映本课题在国内外研究成果和研究动态,有较强的概括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语言准确,语句通顺,行文流畅,叙述简明扼要,层次清晰,结构严谨;图纸绘制质量高,符合国家标准,线条均匀清晰、整洁美观,结构工艺性好。撰写规范,格式正确,栏目齐全、合理,没有遗漏项目,装订符合要求,字数(包括图表)不少于10000字。

6、答辩

   答辩组织严密、合理。

   自述简明扼要,重点突出,汇报课件制作精美,内容丰富,设计软件演示顺利。

   基本概念清楚,理论知识掌握扎实,主要问题回答准确流利,分析透彻。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较强,对课题有独到见解。严肃认真、精神饱满、谦虚谨慎、衣着整齐。

7、评分

   设计(论文)评分标准恰当,评分公平。

8、本标准自公布之日起实施,解释权在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零零陆年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