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积极部署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院师生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改革发展事业,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材料学院党总支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召开“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动员会,并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了系列活动。

10月23日上午,材料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动员部署“弘扬爱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和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会上,党总支书记王培山传达了学校《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校师生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王培山指出,要统筹兼顾,思想认识再提高,认真落实学校党委文件的通知精神,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做“四有好老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倡导爱国奋斗精神,不断提高学院育人质量。

为响应“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号召,近日,材料学院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王志义教授注册成立青岛科贝利陶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依托材料学院“山东省纳米材料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和“青岛科技大学陶瓷新材料与制造技术工程中心”,以先进陶瓷材料的注凝成型技术为核心,制造先进陶瓷精密器件的科技型、学科性公司。王志义教授曾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杜邦科技创新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大奖以及国家青年科技奖、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

10月30日下午,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部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党总支书记王培山传达了学校下发的《关于在全校师生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和《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院长杜芳林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部署会后,材料学院“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讲座开讲,金属教研室主任孙瑞雪老师为全院教师进行了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知识宣讲。

10月31日晚,材料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微党课,学习、传承优秀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青年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

此外,学院各党支部将通过个人自学、座谈交流、党性教育等方式开展活动,打造多形式、宽领域、广受众的线上线下融合平台,引导更多的学子参与进来,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中来,确保活动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