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汪恕欣教授团队——合金材料精确原子制造团队

团队名称:合金材料精确原子制造

团队简介:从事合金纳米团簇的合成、结构以及光学、催化、生物传感等性质的研究。主要学术成果包括:1)建立并完善了金属交换合成合金纳米团簇的方法,初步实现了金属掺杂种类、数量以及位置的精确调控,该方法已经被国内外同行广泛应用;2)探索了金纳米材料的几何/电子结构演化过程,提出了金塌陷生长的团簇生长机制,为理解金属纳米材料的演变过程提供了新的思路;3)部分阐明了团簇荧光的发生机制,合成了系列具有高光量子产率的具有精确结构的金属纳米团簇,实现了光量子产率以及发射波段的调控。


团队成果:

1.NSR》;PNAS》;《Nat. Commun.Sci. Adv.》(2篇)Acc. Chem. ResJ. Am. Chem. Soc.》(5篇)Angew. Chem. Int. Ed.》(5篇)Chem. Sci.》(3篇)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Nature Index论文20余篇。同时,承担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nal. Chem., Chem. Matter., Nanoscale等杂志的独立审稿工作。

2.取得的奖励:

2018年安徽省科技技术一等奖

2015年获得安徽省“双创之行”

2014年获得国家是留学基金委合作奖学金

2013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团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