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谢广文教授团队——氢气制备与氢能利用团队

谢广文教授科研团队立足于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长期专注于氢气制备与氢能利用,一直倡导将前沿性基础研究成果与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相连。本团队聚焦负载型非晶态合金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应用、新型制氢催化剂以及纳米碳纤维的制备、表面改性与涂层的开发与利用等重大问题。


目前团队承担、参与的科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山东省教育厅科研项目3项、青岛市科技局课题2项,横向课题5项。近年来在《燃料化学》、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Advanced Materials Interfaces、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的论文40余篇,获得中国发明专利4项。团队毕业硕士32人,指导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篇,山东省研究生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青岛科技大学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5篇。研究生去向岗位遍及国内外科研院校和国内能源、材料、环保等行业的知名企业。



本团队是“团结的集体,奋斗的集体”!欢迎有志于科学研究的广大学子前来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