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为打造红色毕业季、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材料学院开展了以“点亮未来灯塔,不负青春再出发”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5月30日上午10时,15名毕业生党员齐聚青科大校史馆,在离校之际,重温学校发展与辉煌,加深对学校的认识与热爱。首先,党员们对学校基本构建上增添了新的认识:崂山校区总体地形像一把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高密校区的“鱼”状也寓意着青科大学子在学习和发展上如鱼得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走过“轮胎”大门,也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坚持与发扬科大学子“吃苦耐劳,坚忍不拔,朴实无华,甘于奉献,同心协力,勇承重载”的橡胶品格。接着党员们对我校山化、青化、青科等三大时期的发展进行学习,并对“QUST”中“海燕”、“试管”、“奔跑者”、“知识”等元素有了深刻的理解。此外,一行人也深深地被“科”字辈企业、材料学院“纳米夫妇”以及神州英雄王福通校友等名人名事所感动,这些名人事迹也将激励着毕业生党员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毕业不是结束,它意味着新的开始。希望无论在什么地方,毕业生党员都能牢记入党誓词,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到国家发展事业当,为母校增光,为党旗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