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我先行,建功青科大”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学校建校70周年,2020年6月30日下午,材料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我先行,建功青科大”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李国梁主持。

李国梁提出,作为青年党员,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政治素养。他结合疫情期间虽不能赴一线与医务人员并肩奋斗却能够在自己的社区、村子为人民做贡献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的案例,号召青年党员们应拥有为党和国家做贡献并为之奋斗的精神。

活动中,学生党员杨钰尧分享了抗疫期间的“网红医生”张文宏医生的抗疫事迹。张文宏医生那句“将一线的医生全换成科室里的党员顶上去”诠释出了中国共产党员这份冲锋在线、吃苦在前的担当。杨钰尧又结合亲身参与基层抗疫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抗疫故事,在场的学生党员都备受鼓舞。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嘹亮的声音在203会议室回响,呼出了青年党员们要在实践中为人民服务、发挥先锋作用的决心。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建党大业》,其中国人的滚烫热血和红色精神触动了每位党员的内心,纷纷表示,要发奋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学校的建设、党的建设、国家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薛蓉;审核:高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