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妇委会承办“博雅女性"学院行系列讲座

2023年3月21日下午14:00,在材料学院205“职工之家”举办了“博雅女性"学院行系列讲座之女性与健康——中医养生:调理脾胃,本次报告邀请到校医院吴秀荣老师主讲。本次活动由学校妇委会主办,材料学院承办,化学院和材料学院的女教职工们踊跃参加了该讲座。

                                               


报告会上,吴秀荣老师从人体消化系统开始,逐一介绍了人体宇宙、天人合一、脾胃病辩证分类等中医理念,并进一步阐述了致病因素、常见症状及表现、养护脾胃的食疗办法和自我保健方法。

吴老师拥有着深厚的中医底蕴,讲解中娓娓道来、平易近人,对于常见、难见病症有着独到而精准的见解,引起了与会老师的共鸣,大家时而会意颔首、时而豁然开朗。结束时,老师们意犹未尽,纷纷与吴老师互留联系方式,均表示还有很多问题想和吴老师请教,希望能再次邀请吴老师来进行中医养生讲座。

此次讲座向教职工们普及了科学养生的中医理念,提升了大家对于自我健康认知的水平,增强了运动健身的意识,更加强了老师们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