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举办“材路相伴”学生成长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育引导、严格管理、关心关爱、热心服务“四位一体”育人格局,材料学院举办首期“材路相伴”学生成长座谈会,本科生、研究生各年级学生代表和学生会代表,共20人参加了座谈。学院党委书记杜芳林、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葛夫国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了座谈会。

20名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分享了入学以来的所思、所见、所获、所感,围绕教育教学、学生服务、后勤保障、宿舍管理、校园环境、升学就业、人文关怀等方面提出了问题与意见建议。 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倾听每位学生代表的学习体会、生活感悟、成长思考,并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答复,能够现场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及时与详细的解答,并就学生关注问题和对学校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杜芳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会根据学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意见及建议整理出问题清单,对于现场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会安排联系学校学院相关部门引起重视和推进落实。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勤于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用党的理论知识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学习,同时要学好专业知识,涵养材料人优良学风,弘扬材料人“纳米精神”,向先贤看齐、向榜样学习。二是要善于思。学思践悟相结合,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大势和国家需要当中,树立敢为人先、敢于突破、敢试敢闯的创新思维,在新一代新能源、新材料等前沿领域强化使命担当,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努力成长为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三是笃于行。他要求同学们面对“内卷”,可以偶尔“佛系”,但不能“躺平”,不能作“低头族”“游戏党”,要弘扬奋斗精神,不断锤炼意志力、自制力,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本领,努力成为知行合一、奉献国家的建设者。

本次座谈会“零距离”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成长情况和对学校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等,对于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加强学生日常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工作服务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会后也将意见进行研讨,协调多方力量,推出具体措施,深入改进工作,用心用力用情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落到实处、落到同学们心坎上,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