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多措并举护航新学期学生工作

为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价值引领和管理服务工作,材料学院多措并举、全员发力,为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谋规划,召开新学期学团工作例会。2月17日上午,学院学工队伍围绕新学期工作召开例会,总结复盘上一年的工作,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及有关工作安排进行了集中研讨和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葛夫国要求全体辅导员,一是树牢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对标问题短板,以“六个坚持”和提升“六个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二是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有组织开展学团工作研究,注重特色品牌凝练,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全方位服务学科建设;第三是积极拓展工作平台,掌握新时期思政工作话语权,开拓和运营好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工具,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育人实效。

送关怀,走访慰问学生宿舍。2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葛夫国及学工办全体教师走访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宿舍,及时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状态,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们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寒假期间的学习与生活状况,耐心询问返校后是否存在困难,并送上温暖的关爱和祝福。葛夫国叮嘱同学们,开展好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维护好文明健康绿色的宿舍环境,在新形势下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加强体育锻炼,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科技创新氛围,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接下来的期末考试、考研复试、求职就业等工作当中。

立规矩,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学前夕,各年级辅导员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引领、安全教育、个人疫情防控指引、诚信教育等方面,以生动事迹和鲜活案例为全体学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聚焦主动教育引导、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需、持续关注关心关爱,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全面恢复线下教学后的学习生活,切实解决同学们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惑,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守底线,学院领导班子进考场。为深入落实《青岛科技大学学风建设行动计划(试行)》,2月20日新学期第一天,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院长谢广文带领下,深入考场巡察考试情况。学院领导对考场的布置、考试秩序、监考教师履职和考生答题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和指导。从考场情况来看,监考教师工作认真,学生考试态度端正,考试组织井然有序,考风考纪良好。学院还通过“开学第一课”、考风考纪诚信教育、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端正考试态度,弘扬优良考风,进一步杜绝考试违纪和作弊现象,引导学生争做“有德性、守契约、讲诚信”的科大人。

新学期,新征程,新期待,材料学院通过系列举措不断推动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落实落细,为新一年的学生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