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以“材”聚力,踔厉前行——材料学院开展师生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为了更好地加强师生交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为学生加油鼓劲,答疑解惑,排忧解难,疏导情绪,材料学院师生利用多种平台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线上主题班会、交流会等活动。学院院长谢广文,做起了班会组会开展情况的号召员、收集员,一边分享一边鼓励。

从发起号召到开始执行,短短两天多的时间里,学院的班主任、导师都及时响应号召,通过多种途径快速了解同学们所思、所想、所盼、所疑、所惑,第一时间展开内容丰富的线上主题活动。

新生年级班主任针对新生适应性问题及疫情防控应对问题开展,中高年级本科生班主任、导师针对学生们关于考研以及就业的相关问题展开,研究生导师针对研究生的科研实验进度等给大家做了详细的指导说明,还有的老师利用线上平台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验组会”。

金属202主题班会(孙瑞雪老师)

金属222班会(刘欣老师)非金222班会(张帅老师)金属221班会(赵平老师)

金属201班会(刘光波老师)

金属211班会(赵梅老师)

材化201班会(吴大熊老师)

材物201班会(居佃兴老师)

材物221线上班会(朱海光老师)

能材211班会(尹正茂老师)

材物222班的线上班会(贾长超老师)

金属192班会(赵云琰老师)

能材221班会(宋娜老师)

从同学们的积极响应配到学生干部主动快速帮忙收集调研,从学院为了给学生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发起号召到所有老师召必应应必回,从同学们封校期间的迷茫彷徨到听完班会组会的斗志昂扬,无不体现了材料人在关键时刻可以以“材”聚力,踔厉前行。

非金191班会(于建华老师)

非金202班会(张乾老师)

董立峰老师课题组组会

李桂村老师团队组会

非金212班会(李彬老师)

能材实验221班会(王莉老师)

陈英杰老师与研究生

非金221班会(于薛刚老师)

金属212班会(徐广蕊老师)

吴大雄老师与研究生

王兆波老师与研究生

材物202班会(王敏老师)

材物211班会(万家齐老师)

袁勋老师课题组组会

非金192班会(刘勇老师)

材化222班会(张萍萍老师)

非金211班会(张猛老师)

老师们在会中都会提到疫情防控的问题,从各个方面疏解学生紧张而焦躁的情绪,也让每位同学了解到疫情防控需要每位同学彰显青年担当,携手共进,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守牢安全“防护线”, 共铸生命“防护墙”,在全力配合学院学校的防疫政策的同时,努力践行好自己的主责主业。

关键时期,材料师生召必应应必回,下一步,学院也将继续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坚持发扬“艰苦创业,不断创新”的“纳米精神”,不断完善学院教工服务体系,秉承贯彻“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理念,进一步营造“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有温馨”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