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开展“七十三载初心梦,倾情献礼庆华诞”迎国庆主题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贯彻学习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国庆期间,材料学院开展“七十三载初心梦,倾情献礼庆华诞”迎国庆主题系列活动,在学院师生当中营造了浓厚的国庆氛围。

寻红色记忆,忆往昔峥嵘。为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引导材料学子继承和学习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在国庆到来之际,材料学院前往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组织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同学们先后步入展厅参观展览,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故事,展厅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与现代的展示手段写就的红色记忆,让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慷慨赴死、前仆后继的大无畏精神,同时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员在中国社会前进变化中的担当与责任。重走红色足迹,回顾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追寻红色印迹,重温百年党史历程。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革命前辈为共产主义事业牺牲奉献的大无畏精神,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指导自己的学习和今后的工作实践,同时也更加明确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

讲赤诚初心,颂时代强音。国庆期间,材料学院举办“喜迎党代会,谱写新时代”国庆主题演讲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用真情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炽热情怀,表达了“喜迎党代会,谱写新时代”的坚定信念。整场比赛,选手演讲内容紧随时事,联系实际,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紧随时事政治,随时保持思想先进性的优良品质,同时,在广大学生中掀起了学习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激励广大同学主动投身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大局,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谱写好新时代画卷。

展蓬勃朝气,育奋进风貌。为深入落实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培育体育强国理念,引领学生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展现材料学子喜迎祖国七十三周年华诞的昂扬精神风貌,材料学院举办“七十三载初心梦,青科越野健康路”迎国庆越野接力赛。比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以青春活力激情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激活岁月沉淀的精神力量,双向融合德育引领和以体育人,展现了材料学院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进一步推进学院体育综合改革落地落细,秉承了青科大“爱体育,兴科大”的理念。

激扬青春力量,定格爱国情怀。国庆期间,材料学子积极用镜头记录浓厚的国庆氛围,学院开展“我与国旗合张影”照片征集活动,师生通过与国旗合影的方式接力为祖国送上祝福,以靓丽的青春风采送上对祖国的青春告白。

红旗漫卷,海疆壮丽;峥嵘73载,与国同梦。此次迎国庆主题活动的开展,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出了浓厚的国庆氛围,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在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在党的二十大即将伟大召开之际,材料学子也将继续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视野,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斗奉献、在社会实践中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用青春夯实民族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