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材料学院扎实推进“争做时代先锋”系列专项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的思想觉悟和行为自觉,为迎接建团一百周年以及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五月份以来,材料学院积极组织号召青年学生发挥青年力量、勇挑时代重担,通过一系列党史、团史教育活动以及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争做时代先锋”系列专项活动在青年学生当中走深走实。

致敬峥嵘岁月,献礼建团百年。5月3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学院楼101会议室举办“致敬峥嵘岁月,献礼建团百年”主题演讲比赛。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党史、团史、未来、青年等关键词,旁征博引抒发真情实感,激情澎湃、斗志昂扬地表达自己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

忆百年团史,悟青春担当。5月15日,材料学院在讲学厅开展建团百年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丰富的形式为学院青年学生提供了分享团史知识、弘扬共青团精神的良好平台,通过播放《100年共青春》微电影,帮助同学们回忆一百年来共青团发展的峥嵘岁月,深刻理解五四精神;在“百年团史青年说”环节中,学生代表怀着饱满的精神对先辈事迹和五四精神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讲;在“百年团史青年答”环节中,参赛学生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对团史知识进行问答,也让活动现场的同学对共青团的百年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发挥青春力量,发扬志愿精神。在学校疫情防控部署的总体安排下,材料学院组织广泛组织青年学生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当中。自三月份以来,学院共计600余名青年学生参与校园文明志愿服务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当中,展现材料学子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勇做时代先锋的决心。

据悉,材料学院将在后续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理论知识培养和实践能力提升,继续深入开展一系列党课、团史讲解、志愿服务、科技学术交流、文化体育活动等专项实践活动,在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以及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之际,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时代先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昂扬的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