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中心 返回旧版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

6月27日上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03会议室组织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此次学习活动。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我国高等教育办学发展方向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既饱含着对人民大学的殷殷期待,也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扎根于中国大地,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塑造好青年的价值观;要重视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中青年教师骨干的培养,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会议要求,学院教职工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